前幾天看了劇場版的琴之森

劇場版畫得很到味
而且把漫畫中一些兒童不宜的劇情都精簡掉了
但是很明確的將漫畫前半部的的中心思想表現了出來
很適合小朋友的觀看
((但是我是大人 所以我比較愛漫畫))
動畫中唯一讓我覺得美中不足的事關於海的練習也是簡單帶過
我覺得可以把海不斷反覆練習的部分再做琢磨
才不會讓人以為天才都不用練習的XD

說到琴之森就不能不提到他的作者一色真人
琴之森和花田少年史都是他的作品
不過兩部漫畫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格
不過相較之下 我個人比較喜歡琴之森
我覺得這是一部很有深度的漫畫(大推!!)

裡面的主角有兩位
兩個主角是完全的極端
一之賴海- 出生卑微的紅燈區 把森林的裡破舊鋼琴當成玩具的天才小孩

雨宮修平- 出生鋼琴世家 從小就以鋼琴家為志業不斷努力的小孩


兩個不同環境不同背景卻都熱愛鋼琴的小孩
卻因緣巧合的被湊在一起 激發了耀眼的火花

另外千里馬也需要伯樂
阿字野狀介-曾經是天才鋼琴家 卻因一場車禍悲傷失志 靠關係成了鄉下的音樂老師

當他在夜晚的森林裡看到海演奏著他的鋼琴後 就決定要栽培他

另外還有一很可愛的角色
廁所公主丸山譽子 一開始覺得他很任性 不過看他跟海的互動真的很可愛呢


比起交響情人夢那種夢幻式的劇情
我覺得琴之森更能引起我的共鳴
因為裡面點出了
即使是天才 沒有好好的練習和努力 一樣會被埋沒的
而一般的人 如果很認真 也可以彈得像雨宮或者是譽子一樣好

就像阿字野說的 你要打倒的不是莫札特 而是你自己


因此海在比賽上彈出了自己的鋼琴

彈出自己的鋼琴 多美妙的一句話

但何其容易

也許我們都受過了太多制式化的教育
都忘了要怎麼表現自己
就像雨宮一樣
但雨宮的努力也是不容忽視的
所以最後還是他得到了第一名

比賽的結束只是另一場旅程的開始

現實中的我們也應該好好的努力
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