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了關於台語老電影的展覽的宣傳片 
  就起了個想去北投的溫泉博物館一遊的念頭 
  沒想到就這麼巧 回明志國小時楊老師約了我一起去北投 
  又剛好本來跟別人的約會取消了 所以我的夢就這樣圓了 ㄎㄎ 

  我一向很喜歡懷舊的東西 
  所以這個展覽跟這個博物館都很吸引我 
  展出的台語電影都是黑白片 
  雖然大多數的明星我都不認識 認識的也頂多知道名字 
  可是透過這個展覽 我感受到了台灣早期的風俗民情 
  那似乎是一個悲情的時代 
  
  看完這個展覽我有點能理解 為什麼我奶奶總是愛看悲情劇 
  也喜歡把自己塑造能悲情人物了 

  除了悲劇當時也有一些很有趣的喜劇 
  都有濃濃的卓別林風味 
  不管是悲劇還是喜劇 有很大部分的配樂都是演歌 
  當時配樂最國際化的大概是布袋戲吧 
  西洋古典音樂 台灣小調 演歌等等幾乎都用上了 
  很多對我們而言匪夷所思的劇情或裝扮 在當時都是最流行的 
  也許在50年後我們現在最流行的東西 對他們而言也是匪夷所思吧 

  之後我們去了附近一個很美的圖書館
   (其實這是今天真正的目的) 
  這個圖書館的藏書並不多 可是整體規劃的很舒適 
  並且將座位和書架規劃在一起 讓人有一種置身於書堆的感覺 
  書讀累了還可以到外面的走廊去看看風景 感覺很不錯 
  是一個融入大自然的圖書館 
  
 今天在外面的時間雖然不長
 可是真的是一趟有意義的旅行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