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有一陣子沒參加光鹽了

這一次不知道爲什麼
好像有個聲音在我的腦中呼喚我
告訴我我應該要去
所以在聖誕節報佳音時我跟營長報名了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入營的前一天 我竟然重感冒
拖著疲憊的身子 整理著我的行李
第二天一早來到教堂集合
我是和修士們一起去的 由培瑜負責開車
沒想到四個修士病了兩個

到了楊梅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就是"冷" 真的是冷到不行

就在寒冷的天氣裡
我們開始打掃整理營地
跑流程 唱營歌並進行工作人員彼此的分享
懷著期待的心情
開始了六十八期光鹽營 彼此相愛

這次我很幸運
遇到了很棒的夥伴瑪麗還有很好的輔導大叔
以及一個超級棒的小隊

說真的 我每次當服務員最害怕的就是第一天
因為彼此都還不熟 所以我們都要努力的炒熱氣氛
沒想到大叔的數字遊戲 因為太難
反而暖活了小組裡面的氣氛


第二天
早上我們擁抱仇人
演出了小八的故事
我們的小隊真的超級有戲劇天份的
奶大的表現驚艷全場
小八跟小明則是實力派演員

下午
我們到國小去玩聖經大地遊戲
大家都是超級拼命的
小隊長帶著我們大聲吶喊我們的隊呼
不斷的諂媚關主
一關又一關的闖
已經漸漸看不到昨天的生澀
在遊戲中看到了小隊中的彼此相愛
大家互相扶助 即使失敗了也沒關係

第三天大概是所有人印象最深的一天了
這天我們去了寧園關懷失智老人
在瑪麗的身上我看到了基督的愛
一開始大家都很緊張
主動跳出來帶動氣氛
讓整個場面慢慢活絡
每個人都用不同的方式在陪伴著老人
一開始我遇到了一些挫折
不過當我慢慢的和他們親近聊天之後
那種喜樂的感覺是很難言喻的

後來我們去了安寧病房
那裡躺著的都是需要靠儀器維持生命的病人
看了真的很難過
有一個病人年紀比我還小 卻因為車禍只能永遠躺在病床上
甚至到最後他的家人也不去看他了
我們和他說話唱歌給他聽
她似乎想說些什麼 卻說不出口 只是用晶晶亮亮的眼睛看著我們
大部分的看護都是用很制式化的方式在照顧他們
沒有一點互動
但我卻看到了一位看護總是在餵食前先拍拍病人的手
和他們聊聊天再開始
她的行為真的讓我很感動
在這一天我們得到了很多
有難過悲傷有同情有感動 五味雜陳

愛有時也需要堅強
在關懷那些弱小者時
別忘了自己的身邊也有很多需要關懷的人
尤其是跟自己最親近的人 常常是最容易被忽略的

第四天是避靜
藉由安靜 讓我們好好的沈澱心靈
一方面整理自己的情緒 一方面也反省自己的過錯
在這一天經由分享我得到了很多

晚上是我們的重頭戲-晚會!!
我們演出了半默劇的深河
在排戲時 我忘記是小八還是乃大說了一句話讓我覺得很棒
大意是:在演出中我們重新體驗了這個故事
這齣戲他們演得真的很棒
還有我們的機車舞電池也是超級好笑的
阿德的舞跳得超棒的
(想看的可以跟我要影片檔)

晚會後是燭光禮
此時已經愛已經像絲線般纏繞著我們了
真是剪不斷理還亂
面對即將到來的分離 大家各有不一樣的心情
俊傑的分享讓我印象很深刻

如果流淚就祈禱吧 如果祈禱還不能止淚 就為天主工作吧!

最後一天
在歡樂中為六十八期光鹽畫下了句點
再見了伙伴們
希望大家都是滿滿的回家

謝謝我們第四小組的所有伙伴們
大家真的是超有默契而且超主動的
愛迪隊也許將成為歷史
但我們愛的精神不會褪色的

小八:這幾天真是辛苦你了 你是個很出色的小隊長喔 謝謝你為我們分擔了這麼多工作
乃大:你是個很有想法有很放得開的青年 而且超有戲劇天分的
忠翰:我們都看到了你的改變 很棒喔 要繼續努力
阿德:雖然有時候很害羞 但我知道你用你的方式在關心我們
小眼睛:謝謝你的糖果 你真的很會照顧人呢 下次當營管喔
大毛:很喜歡你坦率直接的個性 我們的大地遊戲女皇
佳芸:我知道你聽到很多秘密 要保密喔 不然...ㄎㄎ
大M:看到你跟騰元的互動發現其實你很溫柔又細心 祝你成為美麗俏護士
小明:你幫我們整理的寧園報告真的超棒的 有空一定要來明志堂找我跟大叔喔

瑪麗:只能說認識你真好 愛死你了!!
大叔:謝謝你!跟你一組真的很輕鬆快樂又充實
還有我自己:謝謝你給自己機會又參加了光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