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信義路練合唱

梅珍修女約了我和芷含庭含提早去一起吃午餐

也順便慶祝她們兩個的生日

吃完飯後回到修院 準備要喝飲料吃蛋糕

先介紹一下

她們在信義路的修院 分成前後兩棟

中間有一個花圃相通 但其實兩棟是各自獨立的

後棟主要住的是一些老修女 有點像養老院

因為練合唱的人都來了 所以我們就去後棟的小客廳

大家坐下來聊了幾句之後

就聽見房間傳來撥放音樂的聲音

修女忽然皺著眉頭跟我們說:我覺得不尋常 好像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去問一下

然後人就飛也似的消失了

留下我和我妹

我們等了很久 修女一直都沒回來

前棟傳來她們練合唱聲音 我有點緊張 想說要先回去

可是鑰匙在修女那邊 我沒有辦法回到前棟

所以我只好四處看看

忽然看到屏風後面的房間 們沒關好 留了一個縫細

而之前的音樂聲好像就是從那裡面傳來的

好奇之下 從門縫瞄了進去

不看還好 一看.....


頓時 我倒抽了一口氣


故做鎮定的回到小客廳 一遲之間我想不到任何的字彙描述我看到的情景

我只好小聲的跟我妹說


................................我看到了一具屍體!!....................................


她們也被我突如其來的話嚇到

我接著說 好像有老修女過世了

遺體擺在那個小房間 就放在床上 蓋著白布

講完不久 修女就出現了 很緊張的跟我們說: 今天早上孟修女過世了

我說: 我門已經知道了 因為剛剛不小心看見了.....

後來我們就到孟修女的遺體前 為她祈禱和灑聖水

祈求天主能讓他在天國得享永福 也希望他原諒我們的冒失


還有......以後去別人家 還是不要亂看比較好!


後記: 後來我妹還幫那個過世修女拍照 為他打通功單(類似訃聞)
雖然在那個時候 有點害怕也滿驚嚇的
但是死亡是每個人最終都會經歷到的
知道自己是在做善事 也就不會害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